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更多 视频点播TOP10

更多 热门影视


首播

重播

康震

康震

  苏轼不仅是独步天下的文坛宗主,而且也是一位叱咤风云的书画大师。在书法方面,苏轼与同时代的黄庭坚、米芾、蔡襄并称为“宋四家”,被后世认为是最能代表宋代书法成就的书法家,而苏轼位居之首;在绘画方面,苏轼率先提出了文人画的理念,在中国绘画史上占据着不可替代的一席之地。

  苏轼的书法,早年追摹晋人,字体妍丽,风神俊爽;中年遍参唐人笔法,苍劲有力,痛快淋漓;晚年功随年进,老而弥笃,自然洒脱。他各种书体都运用自如、造诣深厚,又以行书最为世人推崇,这其中,一幅名为《寒食帖》的行书作品更是被誉为“天下第三行书”,《寒食帖》通篇书法起伏跌宕,光彩照人,气势奔放,浑然天成,是苏轼书法作品的代表作。那么,《寒食帖》的艺术魅力到底表现在哪些方面呢?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康震教授,继续精彩讲述系列节目《唐宋八大家之苏轼》第十五集《书画真性情》,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胡春鸣

热词:

  • 百家讲坛
  • 更多 热门节目

      热门栏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