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更多 视频点播TOP10

更多 热门影视


首播

重播

镇湖

镇湖

  镇湖,位于太湖边的一座半岛上,东距苏州26公里。它是中国最著名的民间刺绣艺术之乡,不足两万人的小镇汇聚了八千绣娘,另有四千人从事与刺绣有关的工作。镇湖刺绣的兴起与它独特的区位和盛产蚕桑有关,“闺阁家家架绣绷,妇姑人人习针巧”的盛况代代相传。

镇湖

镇湖

  神奇的针线技艺丰富了古镇的色彩,也成就了古镇的文化特征。如今镇上建起了颇具规模的绣品一条街、中国刺绣艺术馆和刺绣艺术展示中心,“一街、一馆、一中心”组成的艺术长廊,是苏绣文化最集中的展示窗口和最生动的创新平台。

镇湖刺绣

镇湖刺绣

  本期节目讲述了镇湖刺绣的源起和多姿多彩的发展现状,镇湖是苏绣艺术最坚实的民间土壤,同时它更是苏绣面向未来的希望之地。丝线丰富的色彩从何而来?一根丝线究竟能被分成多少份?绣品为何能呈现流动的光感?双面三异绣藏着怎样的秘密?这些谜底将为您一一揭开。

责任编辑:刘书会

热词:

  • 走遍中国
  • 更多 热门节目

      热门栏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