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更多 视频点播TOP10

更多 热门影视


首播

重播

红堡子城楼

红堡子城楼

  甘肃省临潭县新城镇位于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的交接之处,史称“洮州卫城”。洮州卫城是历代建置过郡、州、县政权的历史名城,兴盛于明代初年。六百多年后的今天,当地的许多民间风俗都带有浓烈的江淮遗风,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当地一年一度的“端午节迎神赛会”。

明朝战将刘贵家谱

明朝战将刘贵家谱

  在这片与江南相隔数千里、地域完全不同的高原上,为什么会有江淮习俗绵延不断?已经在中国其它地方绝迹了的明代迎神赛会又为什么会在这个高原小镇上完整地保留了下来?本片将通过记录2012 年当地“端午节迎神赛会”、寻访古镇新城江淮遗风的历史渊源,呈现出古镇新城独特的风貌以及新城人如何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完成对先祖的祭奠、对历史的铭记、对江淮文化的传承和对千里之外祖居的遥想。

新城妇女服饰

新城妇女服饰

责任编辑:刘书会

热词:

  • 走遍中国
  • 更多 热门节目

      热门栏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