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更多 视频点播TOP10

更多 热门影视


首播

重播

  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凉山彝族自治州慰问演出于9月19日在当地隆重举行。此次“心连心”慰问演出的主题是“凉山彝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这次慰问演出不仅要送去党中央国务院对彝族同胞的亲切慰问与关怀,更要与当地彝族同胞一同联欢,一同庆祝。

  晚会分为上中下三个篇章:上篇“风情大凉山”,通过凉山彝族本土的艺术表现形式,描绘出一幅隽永斑斓的彝族风情画卷:华丽的服饰衬托彝族亮丽的新娘,呈现出彝族最美的婚礼;百把月琴与火把交相辉映;精致的酒具、百转千回的彝家酒歌,映衬出凉山的万种风情。

  中篇“深情大凉山”,重点展示凉山彝族自治州六十载的发展历程。以“彝海结盟”的光辉篇章为基石,采用时空对话的方式,饱含深情地回望索玛花铺就的民族解放之路。舞蹈家沙呷阿依领舞《五彩索玛花》,深情再现。

  下篇“幸福大凉山”,以生动的艺术形式、激昂的歌声展现了今日凉山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两位主持人走进大山深处的“彝家新寨”,见证当地老百姓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导演组还精心编排了板凳舞蹈,艺术地表现党和政府的“板凳工程”,展现新一代凉山人移风易俗奔小康的历程。

  整场晚会的节目突出年轻化,包括黄渤、凤凰传奇、李健、李玉刚等在内的一批年轻影视演员、知名歌手到场表演。另外,邓玉华、阎维文、张也、吕继宏、王宏伟等艺术家也登台献唱,全新的音乐编曲和宏大的舞蹈场面带给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来源:中国电视报)

  10月5日,央视为您播出“欢歌大凉山——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大凉山彝族自治州慰问演出”,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刘书会

热词:

  • “心连心”艺术团
  • 欢歌大凉山
  • 更多 热门节目

      热门栏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