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更多 视频点播TOP10

更多 热门影视


首播

重播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

  人参的种类很多,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当然是野山参,不过现在要想找到野山参是在是太难了,特别是多普通消费者来说,想买到野山参基本上是不可能。不过,目前市场上有一种参照野生方式人工种植的人参,其形体特征和品质都非常接近野山参,这就是够年头的林下参。

  林下参,首先选择合适的山林,选择树木时要选树龄在20年以上的的椴树、白桦树、柞树等阔叶林。林下还有榛柴、刺五加、五味子等灌木,这样可以构成双层遮荫。土壤要肥沃、疏松、不渍水,并且以东南坡为好。选好林地和树木后就可以播种山参种子了。 林下参要经过至少10年以上的漫长生长才能长成商品参。在这10年间,野鸡、松鼠和花栗鼠等也有可能会毁掉一部分参苗。所以种植过程中损耗非常大。长成后的林下参外形是皮老纹深,须长而清疏;须上有像珍珠样的疙瘩,形体特征完全可与野山参相媲美。 俗话说一份辛苦一分收获,经过了10年多的漫长种植期,它的收获也是惊人的。如今这种够年头的林下参价格一直是参类中的精品,其价格也是人参中最贵的,根据年头的不同,鲜货可达每市斤1.5-2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胡春鸣

热词:

  • 每日农经
  • 更多 热门节目

      热门栏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