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更多 视频点播TOP10

更多 热门影视


首播

重播

长白山下我的家

长白山下我的家

第二十五集

  在顺玉的精心照料下,朴胜述的身体康复许多,只是还不说话。善玉也请假回家照顾父亲,时不时给他朗诵儿时的歌谣,还有他最钟爱的诗歌《美人松》。在全家人无微不至的精心护理下,朴胜述终于战胜了疾病,解开了心结。连医生们也认为,在治愈严重的失忆性失语症案例中,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奇迹。文化馆为顺玉举办的个人演唱会正式举行,台下坐满了她的亲人和好友,台上的顺玉,神情是幸福而令人感动的。

  光植送货途中,偶遇海兰江当年的知青办陈主任,他们的司机突然胃出血,光植二话不说,撂下自己的大货车,就开车把病号送往最近的医院。车里的一位外商模样的人一直关注着光植。医院外,陈主任留下了光植的电话,告诉他现在已成为州里乡镇企业管理局的局长。

  陈局长给光植打电话,原来是外商余裕培想聘请他担任公司的总经理,开发长白山的资源,拓展在海兰江的业务。两人在金达莱酒店的咖啡厅里详谈甚欢,光植请余裕培给他三天的时间,说要回去和家里人商量一下,余裕培要他好好抓住机会。

  顶子村的李昌善得知朴胜述生病康复的消息后,就一直闷闷不乐,怪罪老亲家没有及时告诉他们,又觉得自己一直疼爱的顺玉,宁可自己吃苦也不愿意跟家里人分担。

第二十六集

  永强从农科所请来了专家南浩,和陈晶一起,三个人来到顶子村。李昌善一家见到他们非常开心。农艺师南浩向李昌善介绍了在黄松甸林区种植人参的想法,并且认为能够有较高的经济回报。永强担心种植时间过久,还要有很多的前期地形勘察,李昌善爷爷的身体吃不消。李昌善倔强地驳回了家人对他的担心,第二天就带着十几个农户上山,选看种植人参的场地。陈晶陪尹明月在家里做家务,她告诉尹明月自己就要嫁给永强的好消息。老林里,李昌善发现了一颗五年左右的野山参,众人都很高兴。

  光植得知家里要种植人参,告诉有永强购买种子的费用由他和顺玉出。光植成为州里和香港第一家合资经营的“海港图们江旅游出租汽车公司”的总经理,经过仔细的筹备,隆重开业。电视上播放了新闻,海兰江金仁俊家里也在看电视,都为孙女婿感到高兴。

  永强带着陈晶去顺玉姐姐家商量他们的婚事如何操办,光植认为朝鲜族最讲究抓周、婚礼和花甲礼,两个人一定要回黄松甸举办一场传统的婚礼。消息传到了顶子村,李昌善很开心,让贞淑和永默两人准备彩礼。光植和顺玉给永强送来了一台电视机,永强感谢姐姐、姐夫的心意,但没有收,他认为自己还没吃苦便享福在先,对不起养育他的所有长辈们。

  海兰江市的一栋普通宿舍楼里,永强带着陈晶来看单位刚分配给他的单身宿舍,两人在简陋的小屋里畅想着未来。

  黄冬冬突然来找光植,悄悄带他来到一个走私汽车的匿藏点,直言不讳地告诉光植,这就是他迅速发家致富的捷径。光植再三劝说他不要做违反乱纪的事情,黄冬冬不以为然,他认为做大生意必须冒大风险。

  得知李昌善要带领顶子村的农户种植人参,金仁俊让女婿朴胜述给老亲家写封信,让明淑把钱取出来给老亲家寄去,一方面全力支持,也让李昌善再三考虑周全。

责任编辑:陈曦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