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更多 视频点播TOP10

更多 热门影视


首播

重播

石麟小学120名女同学表演腰鼓舞

石麟小学120名女同学表演腰鼓舞

  本周《快乐戏园》来到了校园环境美观的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的石麟小学,这是长清区唯一一所京剧进校园的学校,也是一所有着百年历史的学校。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在山东省京剧院的协助下,石麟小学开展了各项有声有色的京剧特色活动。

  在周一至周五(9月10日-14日)的五天里,山东省京剧院的老生演员崔敬强带着大家欣赏石麟小学的京剧韵律操、腰鼓舞等节目,了解戏曲知识。

嘉宾主持崔敬强和同学在国际园博园

嘉宾主持崔敬强和同学在国际园博园

  在学校附近的山东省国际园博园里,来自山东省京剧院的崔敬强和岳丽娜两位老师一同参与了学校组织的竞技游戏。石麟小学的同学组成了“玉石队”和“石麟队”两队,在丰富有趣的游戏中一争高下。第一天的“杯子传水”游戏显示了集体的力量;第二天的“给力气球”游戏中两队同学状况百出;第三天和第四天的“螃蟹运球”、“齐心协力”游戏体现了集体协作的重要性;在第五天的“搭桥过河”游戏中,麒麟队同学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最后,长清区教体局的领导还为两队同学颁发了奖杯。在这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同学们在知识、游戏中交流互动,增进了友谊,也学习到了知识。

责任编辑:刘书会

热词:

  • 快乐戏园
  • 更多 热门节目

      热门栏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