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更多 视频点播TOP10

更多 热门影视


首播

重播

菏泽市实验小学的李佳宸、郭丰源表演豫剧《朝阳沟》选段

菏泽市实验小学的李佳宸、郭丰源表演豫剧《朝阳沟》选段

  这一周的《快乐戏园》,我们的摄制组走进了菏泽,在那里为大家介绍戏曲知识,并向全国的电视观众展示菏泽市实验小学、菏泽市成武县实验中学、菏泽市单县希望学校以及菏泽市单县经济开发区实验中学的同学们利用业余时间所学到的戏曲才艺。

  山东省菏泽市被称为“一都四乡”,即“牡丹之都”、“戏曲之乡”、“武术之乡”、“书画之乡”和“民间工艺之乡”。这里有丰富的戏曲文化资源,这里的同学们也都热爱戏曲。

  本周的“快乐我知道”和“快乐面对面”中,我们请到的嘉宾是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朱桂芹老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平调传承人王凤云老师、菏泽市戏剧院枣梆剧团团长张梦龙老师、菏泽市戏剧院山东梆子剧团副团长宋秀敏老师、山东省菏泽市艺术学院原教务处主任张莉莉老师。朱桂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戏曲知识,如在菏泽流传广泛的八大地方戏都有哪些,与牡丹或花有关的戏曲剧目都有哪些,豫剧六大名旦中有谁是山东省菏泽市人,四大声腔中有哪些内容与菏泽有关。宋秀敏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元杂剧中延续至今的一些经典剧目。王凤云老师对四平调做了简单介绍,并教同学们演唱。张莉莉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玩游戏“蒙眼塑像”和“运球拼字”。张梦龙老师与同学们玩游戏“同舟共济”和“能人三项”。宋秀敏老师和大家玩了游戏“选择配对”等等。  

责任编辑:刘书会

热词:

  • 快乐戏园
  • 更多 热门节目

      热门栏目 更多